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台灣威石東

台灣的葡萄釀酒文化興起於日治時代,從1950年至1966年間,在菸酒公賣局收購農民種植釀酒葡萄的推動下,全盛時期栽種面積可達5200公頃,以黑后和金香葡萄為主要品種。直至政府停止收購後,種植風氣逐漸式微,至今葡萄園縮減為不到40公頃。
 
西元2010年,由興農公司前董事長楊文彬創立「台灣威石東酒莊」,秉持對這片土地的熱愛與使命,決心投入台灣本地的葡萄酒釀造,以「土地與人」的真誠對待為理念,透過葡萄酒產業連結農民與大地,傳遞這塊島嶼的瑰麗風土與人文。

憑著這股信念,威石東團隊費盡心力,向美國著名的葡萄酒產地納帕谷(Napa Valley)專家取經,導入種植及釀造技術,屏除產能多的棚架式栽種法,引進產量少但能種出絕佳品質的直立式栽種法,過程中堅持不用除草劑、殺蟲劑,以草生栽培的方式讓土壤自然呼吸,嚴格執行高規格的樹冠管理,讓每串葡萄獲得充足的日照與通風,培育出優質健康的葡萄。目前威石東已擁有四座葡萄園,分別是南投埔里及彰化埔鹽的自有農場,以及彰化二林與台中后里的契作農場。

採收上,為確保風味成熟均衡,由一般的一年二收改為一年一收,且特別選在夜間時段進行,避免日照高溫導致葡萄提前發酵,從栽種到釀造,用自然方式引領葡萄本身原始純粹風味,淬鍊出台灣獨有的葡萄酒。上市以來,獲得台灣知名餐廳及飯店青睞,包括祥雲龍吟、天香樓、態芮、RAW、Akame、文華東方、亞都麗緻、萬豪酒店等皆指定其為佐餐酒,更榮獲2018年世界金融雜誌《World Finance》欽點為全世界13大「最佳新創酒莊」之一,及「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賽」與「英國IWC國際葡萄酒大賽」等獎項的高度肯定,引領台灣葡萄酒在國際間綻放耀眼光芒!